金魚少女2  

Amber去年寫了篇惡魔新娘的短篇小說-為愛執著

http://thelight0206.pixnet.net/blog/post/8572681

沒想到再次有靈感居然是一年之後的事情了XD

這次又讓Amber有靈感的作品就是首度的水攝作品

~金魚少女~

 

 

 

 

她問 :

吶 你知道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嗎?

如果能永遠記住現在我想應該會是幸福的吧

 

 

 

 

男孩對著窒息在手裡的金魚留著淚說著 :

對不起...

 

 

 

 

他曾在自己常散步的湖邊

救過一條被水草纏住的漂亮金魚

後來每當他來到湖邊金魚就會游到很靠近他的地方

之後一條魚一個男孩

彼此好像有一種默契一樣

每當他來到湖邊搖搖手中的鈴鐺

金魚就會從湖裡冒出來

開心的啄著男孩自己帶來的麵包屑

有一回不知道原因的

男孩落寞的在湖邊在岸邊哭泣著

眼淚落在湖水裡

金魚不懂以為是吃的

於是啄了一口男孩的眼淚

眼淚的味道又苦又澀又鹹

 

接下來幾天男孩來到湖邊可是金魚都沒有現身

某天夜裡男孩終於受不了

到了湖邊搖著鈴鐺

問著 :

沒有人要我,連你也不要我了嗎?

此時背後傳來女孩的聲音 :

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玩?

 

他回頭看著眼前的女孩

她的眼睛清澈如水

笑容滿面的沒等男孩回過神

一把抓住男孩的手

她說著 :

不如我們一起玩水吧! 

便抓著男孩一起跳入水中

一開始男孩很慌張

可是女孩握著他的手沒有放開

看著她的笑容

漸漸的男孩感到一種寧靜

好像這個世界的紛擾都不重要了一樣

男孩與女孩在水裡開心的遊著

彷彿兩隻魚一樣自在

在水中游著的女孩好美

那姿態讓男孩想起了

常常在湖邊陪著他的金魚

 

金魚少女1  

 

女孩說 :

 

 

吶,你知道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嗎?

 

 那天我不小心吞下你的眼淚

讓我有一個機會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

如果當時你沒救我

我早就死了

所以我選變成人類

七個小時的時間到了就會變回原來樣子

一輩子都只記得

最後與你相處的七秒

以前你來湖邊我都好開心

所以

如果能永遠

記住現在那我想應該會是幸福的吧

 

就這樣兩個人玩著聊著

很快的

夜晚要過去了

女孩不笑了靜靜的看著遠方小聲的說 :

我要變回去了...

 

男孩突然緊緊的抱住了眼前的女孩

他說 :

不要離開我好不好?

我好孤單...

 

女孩在他懷裡微笑著 :

 

答應你,我們永遠都不分開。

 

金魚少女3  

 

就這樣女孩在男孩手裡化為原本金魚的樣子

但男孩來不及驚訝

因為魚在陸地上根本無法呼吸

她看起來很痛苦

但又不願意回到水裡

男孩趕緊將金魚放回去水中

可是每次放回水中

金魚又會倔將的跳回他的手裡

男孩真的慌了

他說 :

我後悔了,妳不用陪著我

好好活著好不好?

但是變回金魚的她已經聽不懂他的話

只記得最後與他那七秒的約定

那個約定

驅使她努力想跳回去他的手裡

他的懷中

最後金魚終於斷氣在淚水已潰堤的男孩手裡

 

男孩對著窒息在手裡的金魚留著淚

他用模糊的聲音說著 :

對不起...

 

此時風中的殘音彷彿還迴盪著她的無邪的聲音

 

吶,你知道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嗎?

如果能永遠記住現在我想應該會是幸福的吧。

 

金魚少女4  

 

-END-

 

 在水裡悠游的金魚

化身成少女

哪怕只有一瞬的時間與短暫的記憶

也願用盡生命去追尋她的所愛

只願在你的心中

刻畫下

屬於我的痕跡

 

造型 : Amber的玩美造型彩妝工作室​

攝影 : 墨骨繪虹創意人像攝影工作室​

服裝 : Lily O'Brady-Callaghan

 

更多主題攝影創作請至Amber的玩美彩妝造型工作室粉絲團觀賞喔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amGirlsWedd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light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